關於ABF


概述

為了促進亞洲國家的鳥類保育及賞鳥生態旅遊之發展,亞洲各國鳥類觀察、保育及推廣組織於2009年提出共同籌辦「亞洲賞鳥博覽會(ABF, Asian Bird Fair)」的構想,於2010年3月14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11屆猛禽觀察節(Raptor Watch)確認菲律賓舉辦第一屆亞洲賞鳥博覽會。並由余維道(台灣)、Mike Lu(菲律賓)、Andrew Sebastian(馬來西亞)擔任執行委員會委員。

宗旨

為行銷雲嘉南豐富的鳥況資源及發展永續生態旅遊,2018年將配合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所辦理「亞洲賞鳥博覽會」,邀請國內、外地區旅遊業者、鳥類保育組織等團體,共同參予以「賞鳥」為主題的博覽會旅遊活動,期吸引更多亞洲區乃至全世界賞鳥人士的來台進行生態旅行活動。

目標

  • 邀請亞洲賞鳥博覽會執行委員及25個以亞洲區為主其他國家為輔之鳥類組織、生態旅行業者來台參展。
  • 邀請國內外鳥類或生態保育團體、生態旅行業者、相關光學器材、旅行產業參展及戶外用品、衣著、裝備等產業參加展出。
  • 現場將設置100個帳篷攤位展出。